阿芝吱:寫我心之想 述我心之嚮

《唯心如初見》是我與兩位在緣分中結識的好室友一起組成的社團
剛起步的三人,各司其職,發揮所長
猶如一鼎三足缺一而不可立

YOI 同人文《如果不曾遇見你》維勇 part 2

天氣漸漸熱了,然而晚風仍是清涼無比

說實話,有點懷念去年底到農曆年前的那段時間

過得挺隨心所欲的

相比這陣子被工作弄的煩心

唉,現實總還是有它的壓力在啊


如果也能像尤里那般

憑著內心的感觸而在冰上起舞

該有多好

可惜我並不會滑冰

只好做著一齣齣幻夢


《如果不曾遇見你》第二部分 希望您會喜歡

痛苦?是啊,確實很痛苦,要把組成ゆうり的一切全部都割捨掉,是很痛的。

然而現在他不想再放棄了,他還有體力,他還有大家的支持,他,還有ヴィクトル。


「嗚哇~ゆうり到達終點的時間愈來愈快了耶!」才剛擺放好腳踏車沒多久,就看到一頭被風吹得亂澎澎的黑髮漸漸地清晰

「哈啊⋯⋯哈啊⋯⋯是嗎⋯⋯」緩緩地慢下步伐,最後停在那人的身旁

「汪!」馬卡欽就像是要鼓勵ゆうり那樣的,用鼻子頂了頂ゆうり撐在膝上的手

「⋯⋯謝謝你,馬卡欽。」

「哼恩~ゆうり都只謝馬卡欽而已~」

「唔!⋯⋯好了啦,快點開始練習了啦!」

換下被汗水浸濕的衣服,套上略微合身的練習衣物,剛剛好精實的肌肉線條,與修長的身形,不難想像當這副身軀在冰場上舞出一首首動人樂曲時是怎樣的勾人心魂。而脫去鞋襪的雙足有著淡淡的疤痕,每一道傷口都是無數練習後,唯一會留下來的證明。


證明著他,炙熱的愛著花式滑冰。


「哼哼~今天為了要慶祝ゆうり進步了~所以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誒?」不過就只是縮短了幾分鐘的跑步時間,有必要嗎?

「哼恩~ゆうり不相信我啊~我好難過喔~」才幾秒鐘的時間淚水就盈滿整個眼眶

「不⋯⋯不是那樣的啦!」

「不然是什麼?」

就在對方詢問的同時也不知不覺地向他靠了過來,距離嘛,有點近,近到都快看清楚眼睫毛了。

「唔⋯⋯好啦!快點說啦!別靠這麼近啦!」

感覺是捉弄夠對方了,他腳下一使力溜到了場邊,按下播放鍵。


昨晚聽到的旋律化成了一首完整的樂曲。開始是一段輕柔的如同呢喃低語的調子,好似新生兒被呵護著,他知道這是屬於他的曲子的第一段落,隨著樂曲的推進,曲子逐漸有了厚度,緩緩加入的沈穩低音就好像每天不停練習累積起來的實力,而清脆明亮的高音帶起了一波高潮,就像是初試啼聲的鳥兒,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正當你以為鳥兒要以最華麗的飛翔滑過天際時,卻失速墜落,突然的鼓點敲擊,彷彿敵人一次次的啄傷。曲式轉為帶著哀傷的調性,鳥兒梳理著殘破的飛羽,一聲聲微弱的鳴叫,是怨恨?是唉嘆?還是求救?好複雜!一時間牠竟不能判斷了,直到某個陌生卻熟悉鳥叫聲從天空中傳來,一種可靠帶有安全感的中音域,有著扎實的飛翔技巧,也有著能以支撐天空的自信。哭泣的鳥兒才憶起是什麼樣的原因讓牠飛翔,是什麼樣的理由讓牠不斷飛翔,穿插著和諧的高音,鳥兒們的鳴叫譜成了樂章,牠努力的拍著翅膀,漸漸的牠學會掌握風向,在對方仔細的指導下,牠們逐漸縮短了彼此的距離,他認出了這是屬於對方的曲子。

不要離開我身邊。


「該不會⋯⋯」

「聽出來了嗎?」他按下了單曲循環的設定,再度回到對方的面前

「⋯⋯yuri on ice⋯⋯」

「Stay close to me,我把兩首曲子重新編排了。」樂聲暫歇,約莫一秒鐘後,再度傳來那首有了『開始』、『相遇』以及,『珍視』彼此的樂音「覺得如何呢?」


或許是還沒有想到要怎麼表達心中的想法,身體卻本能的邁開了步伐,也許這首融合了兩人的心情的曲子,早就已經深埋在心中。舞動的身軀演繹著內心傳來的感受,隨著左腳點地,施力的右腳躍起,俐落的周轉在落冰時帶出了優美的線條,因著力道滑出的腿弓成了完美的弧度,他伸展著柔軟的身段,配合著腳下的律動,舞著修長的雙手,從指尖蔓延開來的緊繃感充滿著情感。

「⋯⋯呵。」看著對方在冰上翩然起舞,他也踩在拍子上,在冰面刻劃上屬於這支舞的第一道痕跡


待續

阿芝寫


评论
热度 ( 4 )

© 唯心如初見 | Powered by LOFTER